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鸡西>导购>正文

《凤凰解密》永不褪色的经典老爷车

2014-08-18 10:47: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因为珍惜,所以从95年到现在,车主都没舍得去驾驶,这么多年,行驶里程不超过一万公里。并且坚持验车,从美国买回配件修理保护,这台古老的甲壳虫才得以保存完好。据说,车主曾是做汽车进出口生意的, 90年代时,拥有过很多车,包括林肯、房车等收藏,但是最后,所有车都离开他,只剩这台红色甲壳虫,一直待在身边,直到永远。

还有一台40周年纪念版的MINI,也是最后的一批老MINI,99年的车。车主将其带到国内,精心保养。品相非常完好,全车是真正意义上的皮内饰,必须要用洋油保护剂不停地擦,不停地养护,只要疏忽几个月,皮质就会开始裂口。

记录者将拍摄地点选在天安门城楼前面、长安街上,有很多马路上穿梭的镜头,穿梭在公交车、北京城里的电车中间,欧洲化的科技面孔,中国的古老建筑,多么富有戏剧性。但是拍摄时却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碰撞感,而是一种惺惺相惜的和谐,两者完全融入在一起。停在故宫北边的城墙时,卖糖葫芦的从车边过,有种时光凝固的感觉,抓拍出照片,让人觉得美好、和谐。经典的东西都是相通的,非常美。

还有现代商务车的鼻祖,当年的大众面包车T1,它还有个更经典的名字,叫做“17窗”,寓意车上有17个窗户。看着就是一个笨笨憨憨的壳,四个小轱辘,虽然给人感觉笨笨的,憨态可掬的样子,但是它当年设计讲求的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容积量非常大。其实用性和经济性在当时非常高,深受欧洲人的喜爱。

鸡西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