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鸡西>导购>正文

省一年奶粉钱 80后精明奶爸教你选车

2014-06-23 15:09:30
来源: 作者:综合报道

现在的80后男青年真是压力山大,买房难,娶妻难,养孩子更难!有人统计,从妻子怀孕到孩子出生第一年,准妈妈的营养费、产检和住院费,再加上孩子的奶粉、尿不湿、衣服至少要花费6万元,这还不包括妻子因怀孕待产而损失的工资收入。

而随着孩子长大,又有大笔的教育经费需要额外支出,幼儿园每月2000元,绘画、钢琴、游泳、英语等特长班,每月费用也在1000左右。孩子再长大一点,上学的择校费动辄几万,还有奥数、英语等等补习班各个都费用不菲,让无爹可拼的屌丝们想想就害怕。就拿新晋奶爸Steven来说吧,儿子出生才五个月,他就倍感压力,开始掐着指头花钱。这不,他刚给我们算了笔账,仅上个月,儿子一人就支出将近3000块钱。

奶爸月支出清单(元)
奶粉 1500
辅食 200
尿不湿 300
衣服 200
婴儿护理用品 100
看病 500

称职奶爸Steven认为,一切不以孩子为中心的花销都是耍流氓,自己的花销可以省,孩子的花销不能省。这不,为了不让孩子一出生就忍受挤公交之苦,他和妻子决定购置一台代步车,预算在6~7万元。对于车的需求,Steven最看中的是空间、安全和经济性。咨询朋友和上网查询之后,Steven将购车目标锁定在北京汽车E系列雪佛兰赛欧现代瑞纳三个车型之中。父亲节将至,Steven夫妇决定去4S店挨个排查再出手。让我们跟踪这位精明奶爸,去看看他的选车经过吧!

北京汽车E系列

选择车型:2013款 1.5L自动乐尚版

指导价:7.61万

Steven夫妇首先来到了北京汽车的4S店。在销售顾问的热情引导下,steven见到了一辆红色的E系列。晶钻鹰眼大灯炯炯有神,发动机盖上的棱线粗壮有力,侧面腰线有种一触即发的动感,红色的车漆更是活力逼人。Steven直言,实车比图片上漂亮。不过,对于一辆儿童乘坐为主的车来说,Steven觉得外观并不是最重要的,车的空间、安全才是关键。

\

上图为北京汽车E系列1.5L自动乐尚版外观

对于车辆的乘坐空间,Steven颇感惊喜。尤其是后排,Steven160斤的体重、1米78的身高,坐进去丝毫不感到局促,很多车型头部空间不足的问题也没有出现。据销售顾问介绍,E系列头部空间大是因为车顶采用了类似MPV的设计,没有太多的弧线,从而为乘客预留了更多头部空间。

除了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同样重要,必须得装得下孩子的婴儿车等物品。E系列的后备箱容积为450L,且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方便装载长形、大件物品。

接下来看车内配置。Steven注意到,中控台有一个醒目的大尺寸触摸屏。据销售顾问介绍,这个触摸屏的尺寸是6.5英寸,集合了导航、倒车影像、娱乐等功能,跟很多高级别的车相比都不逊色。此外,E系列还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无骨雨刷、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配置,该有的一样都没落下。

\

上图为北京汽车E系列1.5L自动乐尚版内饰

在关键的安全配置方面,Steven检查发现,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儿童锁、ABS+EBD、倒车雷达、安全带未系提醒这些配置E系列都有,他才彻底放了心。

试驾一圈,刚开始路况不佳,Steven并没有感觉到车辆的劲儿,只能说是行驶平稳。后来开到畅通的路段,E系列的1.5L发动机开始爆发,踩一脚油门能感到丰沛的动力输出, 底盘的整体性也非常强,过弯、加速都非常干净利落。不过,Steven表示,Baby在车里,车好开平稳就好,对于动力性并没有过高要求。

一个多小时的看车试车结束,Steven对E系列的总体评价是,空间大,安全配置全面,操控也很出色。这个选择,比较靠谱!

雪佛兰赛欧

选择车型:2013款1.4L手动幸福版II

指导价:7.38万

看完E系列,Steven和太太又去了雪佛兰4S店,去考察了一番赛欧。照着他的购车预算,销售顾问推荐他购买1.4L手动幸福版II车型。

\

上图为赛欧1.4L手动幸福版II外观

赛欧是老车型了,外形还算漂亮,做工也不错。前脸是雪佛兰的经典样式,金领结的车标很醒目,看起来很符合男人“MAN”的气质。

不过,进到车内,Steven略感失望。这款车型的中控台没有显示屏,没有导航、倒车影像,连方向盘也没有集成多功能。这样简陋的配置,放在三五年前还拿得出手,但在今天,显得有点跟不上潮流了。

\

上图为赛欧1.4L手动幸福版II内饰

空间方面,赛欧2465mm的轴距是三个车里面最短的,实际乘坐发现,前排空间尚可,后排头部空间略有些局促。其后备箱容积只有370L,且后排座椅不支持比例放倒,装载婴儿车等大件物品有些困难。

试驾体验,赛欧开起来给人的感觉还不错。唯一不足的是,这车是手动档,平时要是太太开的话,太费脚力。

总体评价,赛欧是老车型,品质可以放心,但是配置略显简陋,储物空间小,且是手动档。无论是面子,还是实用性,赛欧都没达到Steven的预期,这个选择有点鸡肋!

北京现代瑞纳

选择车型:2014款1.4L 手动时尚型GS

指导价: 7.39万元

最后一站,Steven夫妇去北京现代4S店看了瑞纳。瑞纳的外观设计特征鲜明,“流体雕塑”理念出神入化,线条硬朗多变,十分耐看。不过碍于预算,Steven只能选择乞丐版,让他有点失落。

\

上图为瑞纳1.4L 手动时尚型GS外观

果然,低配车型的配置跟Steven的预期相去甚远,能省的都省去了,中控台布置简洁,没有行车电脑显示屏,没有导航,没有多功能方向盘。空间方面,瑞纳的乘坐空间表现还可以,毕竟轴距达到了2.57米,后备箱容积与E系列不相上下,遗憾的是后排不能放倒。安全配置方面,瑞纳没有倒车雷达和前雾灯,让人有点儿不放心。

\

上图为瑞纳1.4L 手动时尚型GS内饰

瑞纳给人的驾驶感受相当愉悦。1.4L排量的发动机动力较为充沛,且输出平顺。底盘调校较为适中,并没有刻意突出舒适和稳重,显然是为了照顾年轻消费者对驾驶乐趣的追求。不过,这款车也是手动挡,不太适合女性开。

总体评价,瑞纳的最大优点就是外观时尚,开出去显得有面儿。不过,低配车型在配置方面有些欠缺,实用性大打折扣。

总结:

经过一天的实地考察,Steven首先排除了空间小、配置低的赛欧,在E系列和瑞纳之间,他还有些犹豫不决。同等预算下,Steven能够买到E系列的中高配,但只能买瑞纳的乞丐版。同等配置下,E系列比合资品牌瑞纳能便宜至少2万左右,相当于儿子一年的奶粉钱。综合衡量,Steven最终敲定更加经济实惠的E系列。

Steven坦言,最开始还比较担心自主品牌的做工问题,但实际考察了三款车之后,发现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做工和品质的差距已经很小了。从经济性的角度讲,自主品牌E系列是奶爸们的实惠之选。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