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鸡西>新闻>正文

2014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2014-08-02 21:27:39
来源: 作者:综合报道

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哈尔滨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4第十七届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哈尔滨国际车展)将于2014年8月4日—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召开,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布展工作已全面展开,8月4日将正式拉开帷幕。

“哈尔滨国际车展”由哈尔滨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办于1998年,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哈尔滨国际车展”已成为全国十大车展之一、“全国知名展会50强”之一,2010年被评为“新世纪十年‘中国十大创新展览会’”,2011年开始,展会规模跃居全省第一。

“哈尔滨国际车展”经过多年的悉心培育,已成为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的名片。她即是中外汽车厂商、采购商、消费者的交流平台,也是汽车文化传播的载体,更是展示哈尔滨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合作开放的重要窗口。展会为宣传哈尔滨,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哈尔滨国际车展”成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活动中会展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哈尔滨国际车展”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的定位,以“绿色、环保、科技、时尚”为主题,以活跃汽车市场为出发点,以服务汽车厂商、拉动内需为宗旨,以传播汽车文化、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为目的,以展示各类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汽车相关产品为主,集贸易洽谈、技术交流和文化活动为一体,为国际国内企业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经过努力,在展会规模、专业运营、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与前几届车展相比,具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一是展会规模空前,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本届展会展览面积由去年的10万平方米,上升至今年展览面积达12.5万平方米,规模达到了会展中心面积的最高点。展会分为室内、室外两大主场,其中:室内展场设立8个展区(含室外搭建4个展区);室外展场设立4个活动区(含二手车展区、特种车、改装车展区、路演展区、试驾活动区),共12个展区,室内展出面积达到70000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达52000平方米,为省内展览面积最大的展览会。共有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瑞典、韩国、俄罗斯、新加坡、香港、台湾共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459家汽车厂商、零部件企业和汽车后产品生产厂家参展,参展整车品牌92个,展出车辆836台,汇聚了顶级世界名车和国产全部新车。

二是展会运作更加专业、高端。凭借举办二十九次车展的经验,承办单位精心谋划,细致操作,规划出自主品牌馆、合资品牌馆、国际品牌馆,将国内外92个参展品牌的836台展车分布在会展中心七个展区,便于观众观展、横向比较和洽谈。这七个展区全部采用特装搭建,其中: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法拉利、玛萨拉蒂、宾利保时捷GMC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福特捷豹、陆虎、VOLVO、德国大众英菲尼迪三菱斯巴鲁斯柯达现代起亚雷诺一汽奥迪、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一汽马自达、一汽轿车(奔腾)、上汽通用、上海大众、上汽荣威、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广汽丰田、广州本田、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广汽传祺东风乘用车、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沈阳华晨、北京汽车江铃陆风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江淮奇瑞吉利、风行、宝骏众泰猎豹等的展台设计、装修水准和模特选配完全与国际级车展接轨,真正展示世界名车的尊贵品位和下线新车的尖端科技。

三是展会体现多元化,突出中国自主品牌。除世界名牌汽车生产企业参展外,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高度重视龙江市场,积极参与哈尔滨国际车展,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集团、北汽控股、长安集团、广汽集团旗下的所有品牌全系参展;华晨、吉利、奇瑞、江淮、陆风、众泰等自主品牌也不甘落后,在国家加大对自主品牌的扶持力度的政策推动下,也以最优的阵容参展,展示其自主研发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奔驰、奥迪、德国大众、别克雪佛兰、东风日产、长安福特等品牌的展出面积都超过1000平方米,体现了参展企业对哈尔滨国际车展的倾情支持和对龙江市场的高度重视。

四是科技环保理念和技术推广成为展会亮点。各种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悉数登场,其中:奔驰、奥迪、丰田、日产等品牌重点推出了纯电、油电及油气混合动力等节能环保型汽车,这些车型已从概念展示向进入市场迈进,从高价位向低价位过度,让人们看到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国家给予最高6万元补贴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指导下,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本届国际车展人们了解和购买的最大亮点。

五是展会氛围营造凸显文化内涵。本届车展以展会为平台,大力弘扬汽车文化和生活理念,把汽车文化和汽车展览有机地结合起来。展会期间,将举办国际汽车模特大赛、交通法规图片展、车展电视纵论、名车佳丽摄影大赛、特技表演、汽车路演、安全训练营、名车试驾体验、“我心目中的车”汽车绘画大赛、“车的世界你最懂”汽车知识大赛、“百姓喜爱的十大车型”年度评选、银行车贷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营造展、演、赛、论、体验交相辉映的浓厚文化氛围。以展示汽车精品、传播汽车文化、活跃汽车市场、引导汽车消费,公众在享受汽车饕餮盛宴的同时,将充分了解汽车文化的深刻内涵,感受到汽车文化的独特魅力。

“哈尔滨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汽车工业的最新科技、树立环保理念、传播汽车文化、活跃汽车市场、满足百姓的购车需求,而且展会对进一步加强中、外汽车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鸡西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