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鸡西>新闻>正文

鸡西环保局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工作

2014-09-11 09:23:35
来源:鸡西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市环保局把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作为减少大气污染的大事来抓,与交警部门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截止八月末,全市已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4412台,对提高全市空气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较多,而且逐年递增。有些车辆出厂时间比较早,耗油量大,排污量大;有些车辆年久失修,尾气排放超标,成为我市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年初,市环保局从改善大气质量,减少大气污染的大局出发,把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并制定了具体计划和实施方案。污防科派出3名驻站人员对检测机构日常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进行监督,尾气排放检测合格的机动车可领取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识,尾气排放检测不合格的机动车不予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到八月末,全市检测合格车辆45520辆,异地委托检测431辆,符合国家免检要求的新注册车辆1688辆,共计发放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识47639个。对于污染特别严重应该立即淘汰的黄标车、老旧车辆联合交警部门及时进行淘汰。一至八月份全市淘汰黄标车769台,老旧车辆3643台,其中952台已拆解。

  在抓好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工作的同时,市环保局相关科室还深入到各县(市)区进行排查和督促,使这项工作实现全市联动,步步深入。

  今年我省为我市核定应该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 6500台,到八月末我市已淘汰4412辆,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7.8%。

鸡西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