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鸡西>导购>正文

40万适合自驾的豪华车 性能好/空间大

2014-06-23 15:00:40
来源: 作者:综合报道

推荐车型:讴歌TL

讴歌在豪华品牌中可以说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众品牌,这个植根于本田的豪华品牌主攻北美市场,并且在北美有着很不错的口碑和销量,但它在国内的表现与同样来自日本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相比都显得太过沉默,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特立独行的品牌依然存在着。

讴歌TL是一款有很强个人驾驶属性的中型豪华车--尽管它魁梧的尺寸看上去已经接近中大型车,不过这只是为迎合美国人的喜好而特意设计的,实际上它的空间水平还是典型的中级豪华车。

另外一点也体现了它主攻北美市场的特征:全系都是大排量车型。这不仅是TL,包括讴歌旗下其它车型也罕有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小排量车型,这让它的定价一直高开高走,这也成为制约讴歌在中国发展的一个客观问题,不过如果您对大排量自然气息发动机情有独钟,那么这台本田技术的3.5L V6还是个相当靠谱的选择,而且讴歌TL有着极大幅度的市场优惠,实际成交价也就35万左右,还包括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其实也挺划算的,前提是得接受它低的可怜的市场认知度。

讴歌  TL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2款 3.5L 基本型 49.80
制表:凤凰汽车

讴歌TL的3.5L V6发动机是本田的当家级产品,这台V6发动机效率高、动力性能好,而且具有很出色的质量口碑,在北美地区深受追捧。不过3.5L发动机的排量税在国内导致其价格太高缺乏竞争力,影响了讴歌在国内的业绩。

但就这台发动机看,209kW的最大功率、344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台前轮驱动的豪华车已经算是相当充裕,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讴歌TL完成0-100km/h加速仅用6.8秒,对于前轮驱动的汽车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成绩,而这台大排量V6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也很适合高速巡航,安静、安逸的驾驶特性特别适合长途旅行。

车内氛围不是讴歌TL的强项,相对于其它豪华品牌的鲜明特征,讴歌TL的内饰太容易让人联想到“便宜得多”的本田雅阁奥德赛等车型。这对于讴歌TL的定价似乎有些缺乏说服力,不过其功能性并无问题,而且做工质量、可靠性都达到同级别的领先水平,但在强调个性和亮眼卖点的豪华车市场,讴歌TL的内饰确实有些流于平淡。

空间方面,讴歌TL得益于较为宽大的车身尺寸,其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虽然和加长轴距的对手们没得比,但在标准轴距的车型中,讴歌TL还属于比较优秀的一款车型。它的座椅是典型迎合美国人的身材,宽大平坦,舒适度很高,但侧向包裹感一般,总体而言还是更适合安逸舒适的驾驶。

后排空间不过不失,座椅舒适度令人满意,坐垫也非常宽大,作为家用车还是颇为称职,另外讴歌TL也具备强劲的动力和不错的驾驶素质,它的短板在于品牌知名度太低,以及国内极为稀少的销售渠道。另外讴歌TL和奔驰C级一样,也到了濒临换代的时间节点,因而优惠幅度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如果您对这款车情有独钟,现在是出手的好时机了。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