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鸡西>导购>正文

《凤凰解密》永不褪色的经典老爷车

2014-08-18 10:47: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永不褪色经典老爷车(1)

凤凰解密 总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比如经典老车,因为它们经历了时光的洗礼和沉淀。总有那么一群人,因为热爱而执着,不论多难,都深深地爱着这些岁月描绘的车,收藏它们,修复它们,就是这些有意思的人和这些宝贵的老车,形成了国内少有的老爷车收藏群体。

过去的四年中,有一名老爷车爱好者记录下了许多国内外的经典老车,这些美丽的身影被演绎的格外迷人,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记录中满满的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和怀旧,这种温情正是收藏者们对经典老车的爱。

说到国内老爷车收藏,首当其冲就是红旗,对于这个中国人引以为荣的品牌,大家对红旗的感情其实非常复杂。曾有一台短两门的红旗CA771,是当年只产了一百多台的车型,被尘封在地库里多年。直到被识货的收藏家发现,才得以重见天日。

2

永不褪色经典老爷车(2)

而国内收藏最多的经典车,则要数奔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驻外的使馆,还有早期进入中国的外企,大部分首选的高级车就是奔驰,由此可见奔驰在当时人们心中的地位。因此,在中国收藏奔驰的老爷车相对来讲是比较容易的一件事,货源、维修都比较方便。

在记录者手中,这些老爷车被简单的陈列在一起,以一种最为平和、坦诚的氛围,带来经典老车的美好。每一台车背后都有一个温情的故事,当你深深地爱着一件事的时候,不管它有多难,这些难都变成了乐趣。听那些经典车诉说自己的故事,心存爱意和满足。

有一台76款的红色甲壳虫,是车主1995年从美国买回来,当时是从美国一对医生夫妇手中购得,保存得特别完整。那时候,进口一辆老车非常不易,车主将车进口到国内,颇是花费一番功夫,并在北京办理了所有手续。

3

永不褪色经典老爷车(3)

因为珍惜,所以从95年到现在,车主都没舍得去驾驶,这么多年,行驶里程不超过一万公里。并且坚持验车,从美国买回配件修理保护,这台古老的甲壳虫才得以保存完好。据说,车主曾是做汽车进出口生意的, 90年代时,拥有过很多车,包括林肯、房车等收藏,但是最后,所有车都离开他,只剩这台红色甲壳虫,一直待在身边,直到永远。

还有一台40周年纪念版的MINI,也是最后的一批老MINI,99年的车。车主将其带到国内,精心保养。品相非常完好,全车是真正意义上的皮内饰,必须要用洋油保护剂不停地擦,不停地养护,只要疏忽几个月,皮质就会开始裂口。

记录者将拍摄地点选在天安门城楼前面、长安街上,有很多马路上穿梭的镜头,穿梭在公交车、北京城里的电车中间,欧洲化的科技面孔,中国的古老建筑,多么富有戏剧性。但是拍摄时却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碰撞感,而是一种惺惺相惜的和谐,两者完全融入在一起。停在故宫北边的城墙时,卖糖葫芦的从车边过,有种时光凝固的感觉,抓拍出照片,让人觉得美好、和谐。经典的东西都是相通的,非常美。

还有现代商务车的鼻祖,当年的大众面包车T1,它还有个更经典的名字,叫做“17窗”,寓意车上有17个窗户。看着就是一个笨笨憨憨的壳,四个小轱辘,虽然给人感觉笨笨的,憨态可掬的样子,但是它当年设计讲求的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容积量非常大。其实用性和经济性在当时非常高,深受欧洲人的喜爱。

4

永不褪色经典老爷车(4)

车顶的帆布蓬可以拉开,当年的广告画风靡全球,画上是一家人,一对夫妻带着四五个孩子,开着这个车就开始欧洲长途旅行,行李、简易的餐具和烤箱,把所有的东西都带上,实际上就是一个移动的家。

当到达风景如画的目的地,车侧面支开一个棚子,放上伞,放两个小桌,喝点红酒,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耳边传来阵阵欢笑。此时此地,此车此景,竟然相处得如此和谐,放佛这里就是它多年来服役的地方。看着可爱的T1,似乎真的可以穿越时光回到当年的岁月,那个温馨的家,幸福的拥有。

就是这样,经典老车能勾起人们最深层次、最本真的对汽车的渴望,老爷车的收藏,由于种种的原因很少能随时开动,更多的是欣赏,其实就是一种精神寄托,这种心情是这些老爷车爱好者的一种共性。因为这份真诚,这份爱,所以能够坚持,寻求志同道合的伙伴,和更多爱车的朋友在这份爱里面去感受老爷车文化的精髓。

鸡西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